我是西西向日葵

一个属于我,只属于我的小小天地

苦海里翻腾着爱恨。

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。:

联系人里这么多年来有一个分组,叫“好久不见”。放着我觉得与自己亲近的人,这个组这些年过下来从来没超过七个人。有人进来,有人出去。

很多年前,我高中毕业第一次背包旅行,第一次住青旅,在鼓浪屿的庭院里与人喝酒听雨。三个天秤座齐聚,一个重庆女孩,一个韩国男生,和我。重庆女孩说了一句话,至今仍清晰:“天秤座是那种朋友满天下的人,他们擅长与人维持友谊,却是最不擅长维持感情的一群人。你能很容易的离ta三米近,却很难靠近ta一米。”

其实我是一个很不擅长维系关系的人,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,有时候我在一段关系里。会觉得十分力不从心,年少不知的时候爱怨天尤人。觉得自己碰到的都是不靠谱的渣男,后来大梦初醒发现不靠谱的其实是我自己。

人是一定要保持自省能力的,在繁杂之中把灵魂抽空到自己肉体的上方,审视一下这个人是多么的蹩脚。

逼近年关,心里总是不太平。

这个冬天因为有人陪伴,倒是觉得不那么凉薄了。大部分对于生活的愤怒,其实不过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怒。

想着岁月多忧,何苦相熬。想着你是谁,你便遇见谁。想着留下来的人,才真正值得结交。翻来覆去,最终都是厌倦。

恨不能抛弃所有,飞去一个不管不顾的地方,临水喝杯酒抽根烟也好。哪来那么多逼逼吊吊的破事儿,真尼玛烦不了。

到了二十四岁,还是不擅长与人交心,还是不知道要怎么去维持一段长久的关系。有时想想,真是让人丧气。是啊,你不能因为知道自己是脾气坏,你身边的人也知道你脾气坏,你就纵容自己的坏脾气了。

不能奈何这世间聚少离多,不能理解为何一生这么漫长,回忆阁楼的犄角旮旯里,塞满我们曾以为刻骨铭心的人事。

我躺在阳光里,觉得自己动弹不得。

十年,把这段时间拉成一个维度,似乎许多事情都可以不去计较、在乎。而若一个人一生只能将一件事情做好,我只愿能写到终老。

早安,午安,晚安。

评论
热度(89)